欢迎光临!!!

欢迎光临,小弟是头一次上来玩这些东西。
因此,请大家多多支持和教导小弟!!!
谢谢,下次再来!!!

Friday, October 24, 2008

人真的那么复杂吗?

人真的是像众人所说的那么复杂吗?
你们有发现到吗?古人很久很久以前就要我们做简简单单的人了。
为什么我会这样认为?
那你们看人字怎样写?是不是只是一个撇和捺而已?就这样简单啊,不是吗?古人很明显的只是要我们简简单单的活着啊。对吗?
但事实并不是如此简单。相信大家的父母亲都会时常提醒我们要提防陌生人。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忠告呢?就是因为现今的社会都不像以前那么简单了,因此才要我们去提防。哪是什么原因再让我们人变得复杂呢?依我看,我觉得是名誉和利益在搞怪。大家都会为了名与利而不顾一切代价的去得到这些不永恒的事物。当有利益冲突时,他们会把你的缺点通通暴出来,让你没有得翻身。因此你们交朋友真的要带眼识人,不然你们到时死了,你们都不知道什么事发生。
其实名与利真的那么重要吗?对,这些能的确能让我们得到一些物质上的满足。但你何曾想到你所失去一些你用金钱都买不到的东西呢?友情,亲情,爱情这些都是当你在争取名与利的同时失去的东西。这些是很难在同一时间得到的。
其实我真的很希望我们人与人之间能以真诚的心来对待对方的。但这个可能性不大。就像以前我在中学的时候,我有一群朋友都是以真诚的心来对待大家的。因为无论有什么利益,我们都会一起分享,如果面对困难都会一起面对。因为那时我们真的没有分你我他,而是我们!!!我们真的没有把职位放在眼里。而现在呢?大家都为了职位,打得你死我活。因为你要高高在上的话,你就得把对方压得低低在下。这就是law of survive。
在前面对你微微笑,而在后面插你几十刀!!!这就是生存的原理,因此才会有‘笑里藏刀’,这个成语。
你们得到了又有何用?因为你们得到的东西都是短暂的,而你们忽略的都是永久的。
因此我们做东西要从各方面想,以免将来,我们对之前所作的决定感到后悔。但那时已经是太迟了。
总结:三思而后行,简单就好!

1 comment:

优之草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有时候当我们踏入这个社会,我们也会变成那种人。。。要永远记得,健康和亲情才是最重要的。。。要懂得感恩。。。